年底见!这个枢纽最新进展来了!
2022-05-24 08:33
来源: 深圳交通

年底见!这个枢纽最新进展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大家期待已久的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

又传来好消息啦!

黄木岗智能化云平台成功上线!

5月20日,深圳地铁黄木岗枢纽智能化系统容器云平台成功上线,为黄木岗智慧枢纽业务系统上线提供了基本条件,标志着黄木岗枢纽智能化系统全面进入业务系统调试阶段

首次提出容器云、云原生理念

黄木岗枢纽智能化系统

首次在国内外地铁行业提出

容器云、云原生的理念

黄木岗智慧枢纽业务系统软件以松耦合的方式,提升了应用程序的整体敏捷性和弹性服务能力,也提升了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

项目中采用数据池进行数据处理,对黄木岗智慧枢纽站内数据的使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在国内同类型项目中属于首次,定义了地铁行业新的标准,加速推进智慧地铁行业标准的迭代。

构建了一个融合统一业务平台,通过云管理平台,保证资源的快速交付和统一管理,支撑业务快速上线、融合运营、统一运维。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以下简称“黄木岗枢纽”),规划以“轨道交通建设”为契机,将把片区建设成为集体育、医疗、教育、商业办公、居住于一体的综合型中心区。

▲建成后的枢纽外部效果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同时,它也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换乘节点。未来,7号线、14号线(在建)和24号线(规划)将在此形成三线换乘的地铁枢纽。

三!线!换!乘

7号线(现有);

14号线(在建)沿华富路和泥岗西路地下敷设,为地下三层叠侧车站,与既有7号线同台换乘;

24号线(规划)沿笋岗西路地下敷设,为地下四层车站,与7、14号线形成节点换乘。

黄木岗枢纽按照“站城一体化”的理念,致力打造一个集“交通一体化、功能一体化、空间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截至目前,黄木岗枢纽各项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中,预计2022年底轨道交通部分投入使用。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

▲建成后的枢纽内部效果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

计划今年底投入使用 

让我们共同期待

黄木岗的华丽蜕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