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阳光采购 南山区举行政府采购开放日
2022-05-22 23: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建引领 阳光采购 南山区举行政府采购开放日

2022年南山区政府采购开放日活动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2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琦琪)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进党建与政府采购业务深度融合。5月20日,南山区政府采购开放日在南山区爱心大厦举行,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采购单位和供应商等各界代表,实地观看政府采购开评标全过程,听取政府采购流程和业务知识讲解,政府采购方面的改革进展及成效,并为进一步推动阳光采购建言献策。

由南山区财政局和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联合举行的政府采购开放日聚焦党建引领,通过政府采购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行·在南山”扎根行动,推动党建与政府采购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促进政府采购廉洁高效。

开放日当天,大家了解政府采购政策、程序、方式和流程,参观了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的交易服务大厅、开标室、专家签到等候区等功能区,进行了观标,听取了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的展板介绍,深入了解南山区财政局和交易集团南山分公司在推进“党建引领、阳光采购”的各项举措。

参观后,南山区财政局党支部分别与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政采党支部、3家采购单位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打造政府采购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在座谈交流会上,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为南山政府采购工作点赞,同时围绕政府采购党建引领、提质增效、担当创新、建立相关标准、开设绿色通道等方面内容,纷纷踊跃建言献策。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大家建议,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政府采购开放日活动,揭开政府采购的‘神秘面纱’,让大家走近政府采购工作。”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春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后的首个完整财年。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南山区财政局的悉心指导下,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充分发挥政府集中采购机构优势,紧守“廉洁从业、服务质量”两条生命线,围绕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开展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较好地完成了南山区政府集中采购组织实施任务。

南山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伟军指出,接下来,政府采购将再接再厉,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阳光采购。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同向发力,以抓党建促工作高质量推进,以工作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成效。始终聚焦企业关切,优化营商环境。采购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用足用好政府采购政策扶持企业。始终弘扬创新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落实深化政府采购改革这条主线,统筹各方资源,开创政府采购新局面,助推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