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5-21 08: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总工会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通讯员 焦慧茹)昨日,深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工会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做好今年一切工会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践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总要求,认真履行好工会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深圳工会综合改革。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抓落实,持之以恒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工会建设。要深入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活动,有效打通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献礼党的二十大,创新推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创新培育职工文化特色品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发挥劳模和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引领构建和防范化解一体推进,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实效,抓好劳动争议源头化解,促进劳动关系协调发展。要加大普惠服务工作力度,全面加强“互联网+”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对口援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基层基础薄弱难题,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提升工会财务经审工作质效,实施工会综合改革,努力建设先行示范工会。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