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日已约满!“新晋打卡点”广州铁路博物馆受市民热捧
2022-05-20 15:37
来源: 大洋网

周末两日已约满!“新晋打卡点”广州铁路博物馆受市民热捧

人工智能朗读: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着急,排队入场。”

5月19日上午9时,广州铁路博物馆一号展馆入口,不少市民已在排队准备入场,大家情绪高涨,都想尽早领略一遍广州铁路的发展历程。

今年60岁的刘阿姨对老物件十分感兴趣,自己也收藏了不少,看到新闻介绍广州铁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飞轮”路徽,便一大早坐地铁过来,为的就是一睹真容。“我要把在这里拍的照片都发到朋友圈上去,介绍更多朋友过来参观。”刘阿姨说。

郑先生是上午时段参观人群里为数不多的年轻人,他告诉记者,平常就喜欢参观各种类型的博物馆,从网上得知广州铁路博物馆离自己工作的地点很近,他便赶紧预约,利用休息时间过来参观。“场馆很大,体验感很好,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让人很自豪。”郑先生说。

傅小丹是广州铁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入铁路工作已经有30多年了,这次是单位组织党日活动过来参观的。当看到自己曾经经历过的铁路变革、历史事件时,傅小丹感慨万千,泪水止不住流了出来。她说:“铁路人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当代年轻人需要传承下去的精神财富,铁路博物馆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据了解,广州铁路博物馆采取网上预约方式进行参观,除了周一闭馆以外,大家可以通过广州铁路博物馆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7天内门票,每天分8个时间段共开放1600个预约名额,10人以上的团体还能预约导游讲解。记者查询发现,本周末两日的3200个名额已经全部约满,截至今日傍晚,周五也只剩不到100个名额。

“现场十分火爆,今天已经约满了,大家参观愿望十分迫切,可以说广州铁路博物馆已经成为广州市新晋网红打卡地。”广州铁路博物馆副馆长陈志雄说。

针对参观人群多为老年人的情况,博物馆指派专人做好服务,并提供轮椅、急救包等服务设施,力争让大家体验更美好。

“我们现场有自助机,并提供专人服务,手把手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预约。”博物馆工作人员覃瑶说。

(原题《周末两日已约满!“新晋打卡点”广州铁路博物馆受市民热捧》)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