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大礼包!深圳核酸检测再降价,混检降至5元内
2022-05-20 15: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20大礼包!深圳核酸检测再降价,混检降至5元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唐丽玲)5月19日晚,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通知,自5月20日起,本市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价格进行调整。单人单检费用总和从28元以内降至18元以内,多人混检价格从6元降至5元,抗原检测价格降至每人份6元以内,政府组织的大规模筛查、常态化检测的多人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不超过3元,新冠病毒检测价格包括检测服务费和试剂盒费用。

图片来源: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

《通知》明确,上述价格为全市最高指导价,不区分医疗机构类别和等级,不区分普检快检,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价格不得上浮,下调不限。除此以外,群众单纯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的,检测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

为及时满足市民看病就医需求,《通知》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限也作出要求:发热门诊急诊患者6小时内出结果,普通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等人群12小时出结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人群24小时内出结果,不得另外收取加急费等费用。

市医保局要求,各类检测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发热门诊(诊室)患者须实行单人单检,“愿检尽检”群众自愿选择单检或混检。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服务收费行为,坚决杜绝以经济效益为目的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行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