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台账混乱、调味料过期......景田这家精酿酒吧问题多!
2022-05-20 1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台账混乱、调味料过期......景田这家精酿酒吧问题多!

精酿啤酒风格多样最重要选择正规门店进行消费

深圳酒协副秘书长孙舜禹参与了本期行动。他表示,市民在选择精酿啤酒时首先要选择合法合规的公司、门店、餐饮场所进行选择消费。而精酿啤酒根据口味风格大体分两类,分别是拉格(桶底发酵,清爽纯净)和艾尔(上层发酵,丰富复杂多变)。

精酿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区别主要有四个方面,分别是原料不同(部分原料取代)、发酵工艺不同(高密度过滤、杀菌)、发酵时间不同(普通啤酒时间较短)、酒体表现不同(风格、营养价值、酒精度,精酿更高更丰富);同时,精酿啤酒的品质跟价格呈正相关,但是因为品类繁多,各富特色,无法全面用“好”与“不好”去横向比较,只能说适合自己口感和喜好的,就是最好的。市民在选购精酿啤酒,或者去线下精酿啤酒馆消费前,可以先在网上做好功课,看看不同的精酿品牌都有哪些特色。如果喜欢口味多样,层次丰富、香气复杂的,可以选择艾尔工艺的精酿啤酒;如果喜欢口感纯净,香气清爽的,可以选择拉格工艺精酿。在上述同一大类中,又能延伸出众多不同风格的特色精酿,例如水果味、树木味、坚果味、牛奶味等等,具体哪种口味最适合自己需要市民亲身去发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