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来抽门票!
2022-05-20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来抽门票!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裴刚、研究员邹崇文等人研制出一种分别以太阳、太空为热源、冷源的“冷热双吸”材料,可24小时捕获利用能量,有望在改善地球温室效应、供应太空基地能源等方面发挥作用。

● 减肥食品中竟含西布曲明、呋塞米、螺内酯等,长期食用可能导致摔倒、休克、死亡……近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作出二审裁定,该案也是全国首例销售含兴奋剂物质的有毒有害食品案。

● 自5月7日英国报告首例罕见的猴痘病例后,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国均报告了猴痘感染病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多数猴痘感染者并没有非洲旅行史,这意味着存在多个不明传播链。

●近日,秘鲁考古学家在本国南部的阿雷基帕沙漠中发现约700万年前的史前鳄鱼化石。这一发现为古生物学家研究现代鳄鱼的起源提供了新的线索。

科技财经

●5月19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临近午盘止跌回升,午后拉升走高;沪指再度逼近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强;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

●昨日,茅台电商APP平台“i茅台”正式上线,同时还投放了100ml飞天茅台酒,建议零售价为399元/瓶。同日,全国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开张营业,该店目前推出原味茅台冰淇淋、香草茅台冰淇淋两种口味,品鉴价为39元/份。

●近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医学专家费尔南达·卢多尔夫教授及其团队,使用新冠病毒蛋白N,即重组核衣壳蛋白,开发了一种基于尿液的Elisa检测方法,团队声称该检测方法能够检测尿液中是否存在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