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空中航道调整 深圳机场保障航班执飞
2022-05-20 07:31
来源: 深圳晚报

京广空中航道调整 深圳机场保障航班执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通讯员 李思源)“CSS6875,地面风幺五洞三米秒,跑道16,可以起飞”,随着管制员的一声令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第一架使用调整后的京广航路的顺丰6875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2时12分顺利起飞,标志着连接着粤港澳和京津冀大湾区的京广大通道步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

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于2022年5月19日正式实施。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方案以单向循环为理念,打通京广平行航线,实现A461航路平行线全线贯通,有效连接起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区域间“两上两下的双车道”。

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方案在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涉及广州终端区外围航路调整,虽然不涉及珠海终端区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进离场飞行程序调整,但是会对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运行效率等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