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讲好中国故事 以“青春”之笔书写“好评中国”
2022-05-19 20:57
来源: 中安在线
人工智能朗读:

【地评线】中安时评:讲好中国故事 以“青春”之笔书写“好评中国”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此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是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强国一代”。互联网为青年人表达意愿、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青年作为网络世界中的主角,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用思想的力量、用积极的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着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如果说,“好评中国”是在传播网络正能量,那么面向青年朋友的征集,正是在导入大流量。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当乘着“好评中国”的东风,以“青春”之笔书写“青春之中国”,用一篇篇好评论、一个个好故事,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评”出中国好风采,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唱响中国好声音,以更加自信且昂扬的姿态奔跑向未来。

精品佳作,是新时代、正能量的生动注脚。要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关键还是要做好凝心聚力的文章。“好评中国”的“好”,既要充满激情,又要富于理性;既要有独到的见解,又要灵活运用“网言网语;既要有“一字重千钧”的洞见文字,又要实现“以一言而立骨”的丰富形态。“好评中国”就是要以激扬的文字、图文并茂的漫评、方便接收的视评声评等网评新“声”态,用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成理的评论为时代书写、为奋进鼓劲。

网络评论是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好评中国”为时代讴歌,为人民鼓呼、为奋斗礼赞,让每一次奋进都绽放光芒,汇聚起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的智慧与力量。以网络为媒,评好青春中国,每一个你,都值得期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