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人”陈元锋:跳进海里救人,只当平凡小事
2022-05-19 2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好人”陈元锋:跳进海里救人,只当平凡小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潘峰)“后怕吗?我不会想这个,遇到这种事肯定要去救的。”近日,记者见到了当选见义勇为类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榜单的陈元锋,他奋不顾身跳进大海里救人,却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小事。

惊险之行,勇敢救援溺水女子

2021年8月2日晚上八点半左右,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陈元锋和妻子来到盐田区沙头角海栈道散步,听到前方“噗通”一声后,只见一名女子在距离他数十米远的海面上挣扎,他连忙跑步过去,来不及脱衣服,纵身一跃跳进海里实施救援。陈元锋一口气游到落水者身边,迅速托住落水女子的腰,用尽全身力气把落水女子托出水面,艰难地游向岸边。“我想将她拉上岸,但由于体力消耗过度,没法一个人完成救援,后来有一位热心的群众也下水帮忙才将她成功拉上岸。”岸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报警、有人叫救护车、有人提供帮助,经过十分钟紧张救援,落水女子成功被救到岸上,并逐渐恢复意识,转危为安。

陈元锋:跳进海里救人
陈元锋受到了落水女子家属的郑重感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觉得要有舍己为人的觉悟,在人民群众有危难的时候敢于冲锋在前。”彼时,正值海水退潮期,海岸边水位深、水流湍急、水下杂草众多,海里的情况十分复杂,陈元锋在跳水救人的过程中,不慎被海边的石头划伤了脚部、腰部与手部,但他当时救人心切并未察觉。上岸后,在围观群众的提醒下,才发现自己也受了伤,随后,他与落水女子一同前往医院检查。在医院里,陈元锋受到了落水女子家属的郑重感谢。

“当时没想太多,满脑子里想的都是救人,这可能也与我父亲的教诲有关,因为他当年在江门当兵时,也曾下海救人。”面对“广东好人”等荣誉,陈元锋淡淡地说:“这就是一件小事,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看到这种情况肯定是要救人的”。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