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lab”哪家强?深圳先进院公众科学日又来“搞事了”!
2022-05-19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神仙lab”哪家强?深圳先进院公众科学日又来“搞事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叶梅)你见过闪耀着荧光的细菌吗?自动驾驶的原理是什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哪个实验室最好玩?这些都可以在5月21日深圳先进院举办的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上得到答案。此外,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启动仪式暨“科学+”创新教育成果展也将在深圳先进院公众科学日上举行。

image.png

作为本届公众科学日的亮点,深圳先进院将邀请知名UP主走进实验室,各自带领战队“一决高下”,选出深圳先进院最受欢迎的“神仙lab”。还邀请到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刘根平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燕教授为我们带来创新人才培养的分享。

每年一度的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进展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的重要渠道,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作为中科院驻粤的重要科技力量,本届深圳先进院公众科学日将以“爱生活、爱科学、爱国家”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生物医学工程、集成技术、合成生物、光子信息和能源材料等领域实验室,并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自2011年首次举办至今,深圳先进院公众科学日已步入第12个年头。深圳先进院积极实施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打造的特色科普课程“博士课堂”更是走进中小学,成为备受欢迎的人气课堂,进一步推动“爱生活、爱科学、爱国家”的“三爱”教育贯穿在学习生活中。近年来,深圳先进院积极协同探索先行示范的科学与基础教育融合特色,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幼小初高本硕博后”全学龄层的中科科普体系建设。

本次活动由SIAT、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科附高、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中科硅谷幼儿园等单位协办;活动受到“科学+”教育联盟等单位支持。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