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港珠澳大桥抵达香港转机将可免离境税
2022-05-19 0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经港珠澳大桥抵达香港转机将可免离境税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8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8日消息,特区政府将于本月20日刊宪,订明使用港珠澳大桥经海天中转大楼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转机的过境乘客,将获豁免缴交飞机乘客离境税。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有关安排可鼓励更多内地和澳门的旅客选择在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有助提升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据介绍,香港国际机场的海天中转大楼预计在2023年启用。届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陆空转乘乘客可搭乘获香港机场管理局批准的陆路交通工具,经港珠澳大桥到海天中转大楼进入香港国际机场转乘飞机离境,这与现时海天客运码头海空转乘乘客的安排大致相同。

特区政府发言人还表示,根据现行《飞机乘客离境税条例》,直接过境乘客、转机过境乘客及海天客运码头海空转乘乘客,均可获豁免缴交飞机乘客离境税。有关条例修订将为使用港珠澳大桥经海天中转大楼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过境乘客提供相同豁免。(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