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物馆发展论坛”对市民直播
2022-05-19 07:5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博物馆发展论坛”对市民直播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观众在深圳博物馆观看“金木交辉”展上的岭南金漆木雕。深圳晚报记者余海洪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5月18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深圳主会场活动暨“向海之旅”“谜踪之国”“金木交辉”展览开幕仪式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盛大启动。

现场举行了深圳市博物馆协会“社会化运营专业委员会”和“交互科技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与此同时,“5·18国际博物馆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现场宣布了第六届“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活动获奖名单,深圳博物馆荣获“最佳宣传推广”奖项。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主会场还举行了“深圳博物馆发展论坛”,邀请8位国内外文博界知名专家学者,聚焦“博物馆的深圳力量”话题展开研讨,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市民观众开放。当天下午在主会场举办的文物免费鉴定深受收藏爱好者欢迎,大家兴致勃勃捧来了书画、古籍、陶瓷、玉器等宝贝,认真聆听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专家的甄别、鉴赏。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