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明对比:戴、不戴、不系扣带 后果截然不同!
2022-05-19 07:13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鲜明对比:戴、不戴、不系扣带 后果截然不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2022年5月18日讯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关于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这件事,我们已经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念叨了很多遍了。但时至今日,依然有人并没把“安全头盔保安全”这件事放在心上。

我们来通过几个案例,来看一下这安全头盔戴和不戴、不正确佩戴的不同后果。

图源:图虫创意。

未戴头盔致命危险

4月15日,河北沧州。一辆电动车直行通过路口时,与一辆左转弯的小型轿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头部撞上轿车挡风玻璃,造成轻微脑震荡。

近日在浙江绍兴,一对父女驾乘一辆电动车在路口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人(父亲)肋骨骨折,而乘车人(女儿)由于未佩戴头盔,头部摔伤至今仍在家休养。

戴而未系扣安全打折扣

5月3日,浙江宁波。黄某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过路口时,被一辆超速行驶的小汽车撞飞。监控画面清晰地显示,事发时黄某戴着一顶蓝色头盔,但在碰撞瞬间就飞了出去。黄某被撞飞后重重摔在地上,除全身多处骨折外,还有严重的颅内出血症状。万幸的是经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规范佩戴安然无恙

4月27日,安徽芜湖。刘某驾驶电动车行至交叉路口时,突然变道至机动车道,结果与一辆小汽车发生碰撞,随后又与护栏发生碰撞。刘某与电动车一起摔倒并在地面上滑行了十几米才停下。不过,幸亏刘某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除肢体轻伤外,并无大碍。

5月10日,浙江台州。吴某驾车行至某村路口时,因雨天视线模糊,且未提前减速,结果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猛烈的撞击导致电动车驾驶人方某在空中转了一圈后,头部直接撞向地面。幸运的是,方某佩戴了安全头盔,仅身上有轻微擦伤。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骑乘戴盔,驾乘系带。”请所有交通参与者牢记:交通出行安全第一。在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中,颅脑损伤是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最常见伤情,也是最主要的死亡原因。而安全头盔是保护头部免于致命伤害的关键设备,请广大骑乘人员在出行时一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