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钢琴家刘骥原创作品 520深圳浪漫上演
2022-05-18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0后青年钢琴家刘骥原创作品 520深圳浪漫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苏昊陈)月光如水,琴声如诗。5月20日即将到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月光幻想——刘骥钢琴独奏音乐会”即将在深圳音乐厅上演,为观众们带来爱与浪漫。

本次音乐会中,刘骥将会弹奏自己的原创作品《幻想奏鸣曲》中的一个章回《浪漫曲》,这也是他的深圳首演。此外,本场演出还精心挑选了德彪西的《月光》、贝多芬的《升c小调幻想式奏鸣曲“月光”》和舒伯特《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给予观众们唯美浪漫的听觉盛宴。

作为一部大型单乐章奏鸣曲,《幻想奏鸣曲》时长足有18个小时,由英国大师出版社出版发行。在2020-2021年跨年夜,刘骥以连续18小时的直播演奏,挑战了出版、发行、演奏时长最长钢琴作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刘骥介绍,作品创作的初衷之一就是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以及所有参与这段难忘旅途的人们致敬,因此选择在“5.20”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进行深圳首演,希望可以为观众们带来心灵的慰藉。

舞台外还设置了多处“浪漫打卡点”,为前来观演的观众制造更多温馨回忆。

钢琴家介绍:

刘骥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研习钢琴演奏和作曲专业硕士,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博士,第一位获得英国青年古典艺术家基金会大奖的中国籍艺术家,苹果音乐评选的“最值得聆听的30位年轻古典音乐家”之一。2019年,英国古典音乐电台Classic FM把他在欧洲古典乐坛的迅速走红,列入“中国艺术家惊艳世界的九个精彩瞬间”。

2014年,刘骥的首张个人专辑《钢琴·印象》由英国古典音乐频道Classic FM与环球迪卡唱片联合发行,发行一周即占据英国古典音乐排行榜榜首,并获得了“英国年度古典音乐突破艺术家”称号。此后连续四年他发行了四张专辑,都相继登上英国官方古典音乐排行榜榜首,展示了他独特的艺术号召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