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慕光英文书院新设飞行课程 助学生规划航天路
2022-05-18 09: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慕光英文书院新设飞行课程 助学生规划航天路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国家航天事业发展,香港不少学校掀起“航天热”。位于观塘的慕光英文书院,于中二级推行全新的创新科技科“SPACE M”飞行课程。副校长张永丰表示,期望透过课程扩阔学生视野,体验飞行的专业,有助他们日后在航空界发展。有中二生表示,未来想成为一名飞机维修员,不想世界上再发生空难。

为追求多元智能教学,慕光英文书院于中二级推行全新的创新科技科“SPACE M”恒常飞行课程,课程内容包含“离地教室”及“太空探索”两大主题。为配合有关主题,校方还斥资60万港元新建了航空教学室“问天阁”,以及曾获全港STEM大赛冠军的“宇宙观测─DIY天象厅”。透过校内装置的专业天文望远镜,学生更可在校园观看日食及月食。

“提早让学生于初中阶段开始认识生涯规划,体验飞行专业,或有助他们日后在航空界发展,成为航空界人才。”张永丰表示,学校利用“问天阁”内各类飞行器模型,向同学介绍飞行发展史及飞机结构,学生可透过不同的实验,或到模拟驾驶器尝试实际操作,包括起飞及降落等,以加深对飞行原理的了解及训练思考能力。

就读中二的张元喆表示,小学六年级参加了由香港青年飞行学会举办的课程,已立志成为飞机师,无奈身边缺乏有关资源。升读中学后,他得知学校将推行“SPACE M”飞行课程,感到惊讶又兴奋,透过这次课程,学习有关飞机的新知识,对将来成为飞机师的目标更加明确肯定。

“之前以为只是普通的书面教学,没想过学校会提供这么多丰富的设备。”中二生李宇轩指出,学校提供的仪器新奇有趣,亲身接触模拟驾驶器后,增加了对飞机的兴趣,未来亦有意在航空界发展,家人表示支持。

同样就读中二的郭锦燊表示,课程中老师讲述了各种空难历史,遇难者家属及飞机坠毁令他印象深刻,“希望可以成为一名飞机维修员,谨慎行事,发挥所长,不想世界上再发生空难。”

张永丰指出,飞行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课后老师会向同学进行开放性提问,如怎样改良飞机设计、起飞失败的原因等,借此培养学生解决困难的能力,运用科学知识改变世界。

至于太空探索的教学内容,该校创新科技教育总监欧达江说,课程会涵盖现时卫星发展、北斗导航系统、太空安全及内地考察交流等,校方亦计划安排学生到文昌火箭发射场及四川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拉索”参观或交流。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