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可以申请深圳安居房?怎么申请?详细操作指南来了
2022-05-18 07:35
来源: 深圳光明

哪些人可以申请深圳安居房?怎么申请?详细操作指南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讲讲公租房、安居房、人才房三者之间的区别。

房源性质不同

通俗来说,公租房是租的,人才房大部分是租的,安居房则是买的。

申请条件不同

人才房具体到每个房源,要求的申请条件都会有些差异;公租房、安居房需同时满足户籍、年龄、社保、住房条件才可以资格申请。(具体要求可以查看下方教程详细内容)

申请流程不同

人才房申请方式有两种:

一是由单位去申请,满足条件的人才再向单位申请入住;二是个人申请。

(人才房不需要先轮候再申请,等房源通告出来,满足条件的根据通告内容提交材料申请即可,不同房源的要求可能不一样,以具体通告为准!)

公租房和安居房

公租房和安居房都是由个人去提交申请的,不过都要先申请轮候,进入轮候库之后有房源通告出来,才能申请认租/认购哦,而最终否申请到要看你的排名情况哦!

(公租房和安居房的轮候库是不一样的,如果两个都想申请,则需要分别提交两份申请哦。)

另外我们特地整理了“保障性住房(安居)轮候申请”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哪些人可以申请深圳安居房?怎么申请进入安居房轮候库?稍安勿躁,详细操作指南来啦!

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

申请条件

户籍条件

申请人、共同申请人都具有本市户籍。

年龄条件(符合一项即可)

(1)已婚或单亲家庭;

(2)申请人为单身居民的,须年满35周岁。

社保条件(符合一项即可)

(1)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5年以上;

(2)人才安居政策中规定的领军人才、新引进高级人才(2010年5月14日后引进的正高、副高)和中初级人才(本科及以上),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3年以上;

(3)申请人家庭存在优抚或残疾情形的,无社保累缴时间要求。

住房条件(同时符合)

(1)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未在本市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且在申请受理日之前5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

(2)在深圳市未购买过政策性住房;

(3)在深圳市未领取购房补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