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海洋大学今年拟招收200人精英班
2022-05-18 0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海洋大学今年拟招收200人精英班

这是第113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悉,深圳拥有涉海企业约19000家,组建市级以上涉海创新载体60余家,现有6所高校设有或正在筹备设立海洋相关专业和学科。此外,我市正加快筹建海洋大学,选址深圳坝光片区,拟定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约10000人。该筹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拟招收200人的精英班。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到多云;气温20-27℃;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8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据“深圳人社”消息,深圳市职业院校(含高等和中等职业学校)及技工院校,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即可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评价)补贴。

补贴标准为200元/人,申请单位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可自愿申请补贴:

(一)申请单位为本校在校学生提供免费职业技能评价服务;

(二)学生于毕业前参加评价后并取得中级工以上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证书核发日期为准)。

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应于学生获得相关证书后1年内,向学校注册地所在区(新区)或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补贴申请。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自收到补贴申请之日起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图源:深圳人社

●近日,深圳梅观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项目迎来新进展,将现有的双向6车道扩建为双向14车道,并在道路两侧修建深圳南北中轴线上第一条双侧管廊。

▲图源:深圳交通、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2》显示,2021年流动人才特征逐渐恢复至2019年水平,人口正持续向大城市及大都市圈集聚。其中,2021年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居前三。

●近日,高德正式面向全国发布“核酸地图”。截至目前,该核酸地图已覆盖全国包括深圳在内的350多个城市。

●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意大利A’DESIGN AWARD国际大奖于日前公布,来自深圳小燕画院的西王村概念性实践项目,从全球40000余件提名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教育与文化建筑类别“国际设计大奖”。

●连续的强降水后,又迎来低温天气,南山荔枝遭受重创。今年南山荔枝的早熟品种“妃子笑”将无缘大部分市民餐桌。

●据悉,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面向在光明区企事业单位,配租人才住房2171套。房源包括安居鸣鹿苑、红坳公共住房项目。网上认租时间为:5月18日9:00至2022年5月25日18:00。

●据悉,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迁至光明新城公园内办公,新址将于2022年5月20日起正式启用,原址将不再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业务。

●大鹏新区坝光综合体育中心开始进入精装修及智能化工程建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深圳市民可在海边观看体育赛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含综合体育馆、游泳馆与练习馆三大功能版块。

▲图源:深圳特区报

天下事

●近日,珠三角城际广佛环线南环城际铁路北滘综合检修基地项目顺利通过消防专项验收。同时,广湛高铁第五标段长281米的平东村隧道顺利贯通,成为该标段首座贯通的隧道。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发布,提出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12345与110平台互联互通、相关数据资源共享。

●据国家医保局最新消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已全面建成,在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域上线,为13.6亿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5月17日下午,亚残奥委员会执委会在与有关各方协商后决定,计划于2022年10月9日至1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的第4届亚残运会延期举办,赛事名称和标识保持不变。

●近期,冰墩墩上新了一系列产品,其中包含了粉色的冰墩墩。据了解,冰墩墩的生产将在6月底结束,而零售截止时间为今年9月底。

▲来源:央视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17日18时47分在青海玉树州囊谦县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2.18度,东经95.58度。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微信公众号

●截至4月底,全国32个省份91.4%的县(市、区)已启动“回头看”工作,其中已有41.6%的县(市、区)已完成辖区内所有培训机构排查。其中,在机构压减方面,累计排查发现“假注销、真运营”培训机构309个,已全部关停取缔。

●据外媒报道,近日西班牙再次拉响“黑蝇警报”。据悉,近年来,西班牙的卫生专家一直在警告居民和游客,“黑蝇”在全国多个地区泛滥。外媒援引当地卫生领导人的消息称,这些“黑蝇”即将成为西班牙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

科技财经

●5月17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吉祥鸟”AC313A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再添新利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7日,两市主要指数上涨,沪指早盘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全天收涨0.65%报3093点,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1.6%。

鹏友圈活动

即日起—6月15日,在深圳地铁站扫描读特7.0宣传海报二维码即可获取积分参与抽奖,华为手机、佳明手表、乐扣保温杯、小米电动牙刷等超多好礼等你来赢取!扫描下方动态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或点击图片阅读原文即参与抽奖!

编辑:马静欣、实习生彭定缘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