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不超齐头车”?路口这个危险瞬间告诉你
2022-05-17 14:22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什么叫“不超齐头车”?路口这个危险瞬间告诉你

人工智能朗读:

热心网友:蜀黍蜀黍,在路口等候信号灯时,如果两侧有车辆遮挡视线,此时应注意什么呀?

蜀黍:应注意“鬼探头!”两名交通参与者从彼此视觉盲区近距离、短时间出现,让彼此都没有反应与躲避的时间与空间,最终发生交通事故。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2022年5月17日讯 一个真实案例告诉你它(“鬼探头”)的危险性有多大。

路口不超齐头车

2022年5月7日8时51分许,深圳龙岗区布龙路与五和大道交汇处,发生一起自行车与小车碰撞,导致自行车骑行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路口的信号灯刚转绿灯时,最右侧车道的红色车辆,因车速过快加上左侧车辆遮挡,形成盲区导致与过斑马线的自行车骑行人发生碰撞。

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以蜀黍多年安全驾驶的经验就是:

路口不超齐头车

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当路口有车辆减速或停下来不走时,千万不要贸然超车。

首先,要减速慢行,给予自己充足的反应时间和制动空间。其次,一定要先留意观察路口情况,看是否还有未通行的行人、机动车或非机动车。

最后,确认安全后再缓慢起步。

马路如虎口,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司机和行人都需遵守交通规则,才可避免意外的发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