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贴上“考试车”,企图猪鼻子插葱?学车请认准……
2022-05-17 09:14
来源: 深圳交通运输执法

私家车贴上“考试车”,企图猪鼻子插葱?学车请认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通运输执法2022年5月17日讯 为了维护驾培行业秩序,执法君会不定期巡查驾培训练场看看有没有使用私家车、异地教练车来练车。下面这辆违规车辆,可以用十分离谱来形容。车身贴着“考试车”,实际是一辆没有教练车牌证的私家车。此情此景,不得不让执法君想起一句歇后语,猪鼻子插葱——装象(相)。

01

私家车贴上“考试车”

企图猪鼻子插葱?

近期,有市民拨打12328投诉,称宝安沙井驾培训练场使用私家车、异地教练车等车辆进行驾培活动。接到投诉后,执法支队宝安大队立即前往沙井片区开展非法教练车整治行动。

5月5日上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在宝安区沙井某训练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头贴着“考试车”的粤B号牌白色私家车疑似进行驾驶员培训活动。

见状,执法人员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对该车的教练及学员进行询问调查。学员称,他正在使用这辆小轿车进行科目二练习。教练员也承认了学员的说法。

教练员:我是深圳千**驾培公司的教练,这辆小轿车是我自己的车,车籍所在地为深圳市,为了方便学员区分便贴上“考试车”标识,但我没有这车的教练车证件。

由于该车没有教练车证件,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证据登记保存。后续,深圳千**驾培公司的负责人前来宝安大队接受补充调查,负责人承认了教练员的说法。

处理结果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深圳千**驾培公司涉嫌使用未取得教练车牌证的教学车辆从事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活动。执法人员根据《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对该公司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1000元罚款。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