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罗湖印发最新版文件!涉及教育、医疗、住房
2022-05-17 08:03
来源: 新时代新罗湖

事关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罗湖印发最新版文件!涉及教育、医疗、住房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发布!事关每一位罗湖人!最新版《罗湖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办法》出炉啦!

政府投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既是实施宏观调控、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

为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作用,近日,《罗湖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完成修订并正式印发,将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

据了解,本次修订从2021年底启动,《办法》形成征求意见稿后,先后两次征求了相关政府部门意见,并在罗湖政府在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新修订的《办法》外,还同步修订了8个相关配套文件,涵盖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项目策划生成、民生项目评估论证、重大投资项目公示、方案设计、前期工作移交、设计变更备案和项目验收等。

政府投资涉及众多民生项目,包括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城区安全治理、市容生态环境、文体惠民、治水提质、住房保障、综合交通、智慧城区等各类工程,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

此次修订后有什么变化?我们一起关注一下。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