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乐购深圳”线上购物消费券第二轮来了!
2022-05-17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乐购深圳”线上购物消费券第二轮来了!

深圳事

●据悉,今年9月,可提供9300个公办高中学位的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第一期有三所高中同步开办,总计招收高一新生2700人。

●据悉,深中通道项目第100片60米混凝土箱梁浇筑成功。该通道全长约24公里,设计时速100千米/小时,双向8车道。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近日公布了《滨江大道一期A段(听海路-西乡大道)工程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据透露,滨江大道一期A段将以约1.6公里海底隧道穿越前海湾,未来将形成宝安中心区直接联系罗湖、福田的快速通道。

▲图源:滨江大道一期A段(听海路-西乡大道)

工程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

●据悉,2022年深圳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正式启动!此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范围涵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义务教育学校、职业学校、幼儿园、高中学校和高校6大类型。

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线上线下培训收费是否执行政府指导价。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重点检查学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含课后服务收费)、代收费执行情况。

职业学校:重点检查是否违规收取实习押金、培训费、顶岗实习报酬提成、管理费、实习材料费、就业服务费或者其他形式的实习费用,要求学生提供担保或以其他名义收取学生财物。

幼儿园:重点检查是否按照规定收取保教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是否以实验班、兴趣班、特色班等名义自立项目收取费用,普惠性民办园收费是否执行协议价。

高中: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取学费、住宿费、社会实践费、军训费。

高等学校:重点检查是否违规收取补考费、转专业费、专升本费,非学分制学校收取重修费等行为。

▲图源:CFP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