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便捷化助“横岗眼镜”走向全球
2022-05-17 07:30
来源: 深圳晚报

通关便捷化助“横岗眼镜”走向全球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6日,在横岗眼镜生产企业,海关关员在查验眼镜产品。深圳海关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伍文 周岩)5月16日,立天眼镜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将该公司生产的一批眼镜顺利出口韩国,这是该公司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的第一单。立天眼镜负责人金成日介绍,“市场采购贸易对于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太方便了,不仅通关手续简单,结汇还能当天到帐,大大缓解了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

近日,海关总署出台十条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其中提到,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简化优化市场采购贸易小额小批量监管适用条件,扩大小额小批量出口检验检疫自动审单、快速签发电子底账的范围,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发展。

深圳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单票报关单的货值最高限额为15万美元,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采购地海关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具备申报简便、通关速度快、允许多个主体收汇等优势,可以很好地满足小单化、小批量和多批次的外贸需求,实实在在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难以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的难题。

深圳海关持续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全力支持深圳中小微企业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通过市场采购贸易不断挖掘中小微企业外贸出口潜力。截至目前,通过深圳市场采购贸易共计出口2.41亿元,备案企业415家。

深圳海关方面表示,将继续推动市场采购贸易规范发展,支持和培育本土特色优势产品出口,打通“本土特色产业+市场采购”供应链,助力深圳中小微企业更好融入“双循环”,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事实上,像立天眼镜这样的小微企业,横岗眼镜城约有300多家,市场采购试点地深圳华南城相关负责人安冬感叹,“市场采购贸易简直就像是为横岗眼镜城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一样,全球60%的眼镜都是来自横岗眼镜城,出口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采购贸易大大降低了他们的经营成本。”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