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挂牌督办整治火灾隐患 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和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纳入
2022-05-16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挂牌督办整治火灾隐患 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和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纳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16日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涂胜)为大力推动重点火灾风险隐患的挂牌督办整治,切实排除重大火灾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圳市政府日前对今年全市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和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要求被挂牌督办的区域和单位立即推动问题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尽快完成整治任务。

深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于2023年年初对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治、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情况进行验收考评,并纳入市政府对各区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此次被列入市政府2022年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共有10个,分别是福田区梅林街道、罗湖区南湖街道、南山区桃源街道、龙岗区吉华街道、龙华区福城街道、坪山区龙田街道、光明区光明街道、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大鹏新区大鹏街道王母社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百安村、民安村。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共有4家,分别为福田区深业鹏基、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八卦岭工业区48栋),罗湖区嘉湖新都小区,盐田区深圳市三环实业有限公司,宝安区深圳市沙穗酒店有限公司。

深圳市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是根据各区域和各单位的火灾形势、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综合排查分析,并通过实地调研评估后确定的。被挂牌督办的区域、单位,如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接受验收评估,合格的报市政府予以摘牌,不合格的继续挂牌督办。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