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有强致癌性!这样的水果,别吃!
2022-05-16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有强致癌性!这样的水果,别吃!

02经常吃霉变水果真的会致癌?

长期食用黄曲霉素含量高的食品确实可能致癌。黄曲霉素属于有明确致癌证据的1级致癌毒素,摄入1mg便可导致癌症的发生。

展青霉素和赭曲霉毒素A分别被列为3类和2B类致癌物,研究表明这些毒素会影响人体的细胞代谢,存在诱发癌变的风险。

3-硝基丙酸虽然未被列入致癌物,但其严重的神经毒性也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经常吃霉变的水果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威胁。

03切掉坏的部分还能吃吗?

在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熏陶下,很多人会切掉水果腐烂或坏掉的部分,只食用看起来完好的地方。但是微生物产生的毒素会随着汁水在水果内部扩散,我们不能用肉眼判断毒素的扩散范围。所以,即便切掉水果的腐烂部分,剩下的也不能保证不含有毒素,建议将霉变水果直接整个扔掉。

今日天气

我市阵雨转阴天;气温18-22℃;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75%-95%。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