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持续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黄贝街道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持续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黄贝街道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应对本轮连续强降雨,连日来,罗湖区黄贝街道组织开展汛前风险隐患点大排查行动,带领各部门积极做好强暴雨防汛防涝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钟林 黄李文)为应对本轮连续强降雨,连日来,罗湖区黄贝街道组织开展汛前风险隐患点大排查行动,带领各部门积极做好强暴雨防汛防涝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部署,传导压实领导责任。近日,黄贝街就道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就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加大对围墙围挡、危险边坡、堤坝河道、房屋建筑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隐患,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提前备足防汛物资,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街道办事处主任钟远锋等领导立即率队到辖区进行隐患排查,对危险建筑边坡、积水易涝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处理。

同时,街道应急办准备了2架冲锋舟、3台抽水泵、300个沙袋、100支电笔、100个铁马、100套雨衣,同时,开放了辖区8个应急避难场所,随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

加强巡查,确保形势安全稳定。黄贝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备汛的相关部署要求,践守“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提前转移安置人员759人,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形势稳定,仅5月13日当天,黄贝街道就出动100余人进行汛前风险隐患点大排查,共检查17处重点边坡、12处重点易涝点、14栋CD级重点房屋,出动环卫作业人员78人次、清理雨水篦子380个。

5月11日以来,黄贝街道就落实街道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及时掌握辖区“三防”工作情况,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汛情、灾情,迅速组织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现场指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仅13日,黄贝街道就安排近150人参与防汛值守,会同辖区相关部门协同防汛。

据悉,接下来,黄贝街道将继续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点位,及时关注预警信息,不断加强防汛措施,确保黄贝汛期安全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