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坚决打好打赢防汛硬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5 10: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孟凡利:坚决打好打赢防汛硬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5月14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市三防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继续保持防御状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孟凡利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应急调度指挥、气象形势分析、防汛工作、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汇报,视频连线各区了解防汛各项工作。孟凡利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本次强降雨所做的大量工作,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防在前、预在先、能应对、责任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一要继续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及时梳理本次强降雨中暴露的隐患点,迅速逐个整治到位。对持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等衍生、次生灾害,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工程,继续开展排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对汛期城市运行和管理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要马上着手梳理,汛情结束后马上全面整改提升,为今后三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继续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同,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管理制度,持续加强监测,做到发现在早、解决在小,不断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要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和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动态发布预防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及时据实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引导市民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快速回应群众以及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宣传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四要继续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完善强降雨防范工作与疫情防控协同机制,确保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曾湃、张华、陈清、王幼鹏参加。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