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刚走,冷空气就来了!15-16日广东仍有雨,体感清凉注意添衣
2022-05-14 17:31
来源: 广东天气

暴雨刚走,冷空气就来了!15-16日广东仍有雨,体感清凉注意添衣

人工智能朗读:

注意事项

(1)广东已出现持续性、大范围强降水,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仍需注意防范,切勿前往高风险区域参与露营、漂流、登山等户外活动。

5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在山涧或山坡旁的房屋,夜间建议留人值守,密切关注水情和山体变化,如有异常应马上撤离。

(2)暴雨过后,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及时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清理,排除积水,避免赤足涉水。另外,暴雨过后蚊虫增多,居所内可考虑安装纱窗、纱门或蚊帐等防蚊蝇设施。

(3)15日-16日,气温下降,天气转清凉,注意添衣保暖。

(4)海上有6级~7级大风,需防范冷空气大风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海岛旅游等造成的影响。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