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社区工作者 涉水排涝冒雨推车守护居民安全
2022-05-14 11:00
来源: 深圳晚报

罗湖区社区工作者 涉水排涝冒雨推车守护居民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娴)5月11日以来,深圳市已连续两天出现全市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在这样的暴雨夜里,基层社区工作者脚踏雨靴,顶风冒雨,守护居民安全。

12日凌晨,罗湖区东晓街道兰花社区党委副书记邹添文还没有休息,这夜的疾风骤雨让他十分牵挂辖区内的丰湖大厦果蔬集散市场的安全状况,这是罗湖区的重要“菜篮子”,内有250余家商户,是罗湖区农产品保供保价的主阵地,每天凌晨,这里的批发性经营就已开始。3时许,邹添文果然接到了值班巡查同事的紧急电话:丰湖大厦果蔬集散市场与喜立充电站交会处出现内涝,积水近1米深。接到消息,邹添文立即换上雨靴,赶往现场。

原来,由于雨势迅猛,塑料袋、泡沫箱子等生活垃圾被雨水冲至雨水箅子附近,造成雨水箅子堵塞无法正常排流,导致片区出现内涝。见此情形,邹添文与4名值班同事立即卷起裤脚开始疏通下水口。

疏通期间,邹添文发现涉水区域停泊着三辆货车,司机正在附近焦急得不知所措。原来,由于不了解市场内涝情况,农产品配送车按照往常路线开进来时熄火,抛锚在水中。于是,邹添文组织同事一同将货车推出涉水区域。

此时邹添文头顶着暴雨,脚下的雨靴早已灌满雨水,伴随着邹添文“一、二、推!”的口号声,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管理处工作人员、商户加入到推车的队伍中,数吨重的货车被大家齐心协力地推出了涉水区域。3个小时后,经过邹添文和同事、管理处工作人员以及商户的共同努力,丰湖大厦果蔬集散市场的下水口陆续疏通,积水也消退下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