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树时代先锋 展公仆本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树时代先锋 展公仆本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对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高度评价,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赞誉。作为人民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廉洁底线、锤炼过硬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模样。

紧跟领路人,坚定一往无前的“赶考信念”。正确的理想信仰是为政之基、是精神之钙、是思想之舵。作为人民公仆,要加强党性修炼,树立擦亮初心、坚定信念的“学习之举”,对标先进、审视自身的“醒脑之举”,砥砺使命、笃行不怠的“奋进之举”。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

紧守廉洁关,保持拒腐防变的“赶考定力”。明底线、守规矩,筑牢思想堡垒是广大公务员修身正德、干事创业的必修课。作为人民公仆,要坚持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底线,作学法守法、清正廉洁、向党看齐、品德高尚的表率。要常用清水洁流浇灌,用清风正气熏陶,摒弃“目中无人,挥斥方遒”的傲气、“迎来送往、曲意逢迎”的习气、“私欲熏心、无知无畏”的浊气,让心灵之花常开,让生命之树常青。

紧握接力棒,练就干事创业的“赶考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人民公仆,要郑重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决扛起时代的“千钧担”,持续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使命。要用科学态度想事谋事,用创新思维善作善为,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筑为民之基、行为民之力、积为民之势。(林凯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