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感受“全票当选”蕴含的为民情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感受“全票当选”蕴含的为民情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此次全票当选,深切反映了广西250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民情怀的深情反馈。

“无我”是“无私”,夙夜在公,宵衣旰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他曾多次强调:是人民“把我放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并始终秉持不负人民重托和信任的信念。“人民就是江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他为民无私奉献的指针,也是他向广大共产党人率先垂范的生动范本。党的十八大以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

“无我”是“无畏”,不畏艰险,敢于斗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这样告诫人们。“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真本领、真功夫,才能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共产党人唯有树立毅然“无我”的精神,才能让中国这艘巨轮在历史大潮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无我”是“无愧”,一心为公,俯仰无愧。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来自人民,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我将无我”,最终是为了“不负人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做好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才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用数年如一日的赤诚奉献,诠释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许诺,这句简洁的话语蕴含着“无私、无畏、无愧”的崇高为民情怀。广大共产党人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勠力同心、赓续前行,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郭超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