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上涨10%,仍缺人!这一行业,都在抢工
2022-05-13 07:53
来源: 央视财经

薪酬上涨10%,仍缺人!这一行业,都在抢工

人工智能朗读:

290f0fd552cee0c8a2ffe7120906681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理事会常任理事黎水清:英德红茶这几年的价格微微上调,因为英德红茶茶产业这几年处于上升期。我个人从行业观察来看,未来的整个红茶价格还是会比较平稳,因为这几年红茶产量和销售都增加,整体趋势较为平稳。

采茶工人老龄化问题亟待解决

用工成本逐年提升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为了能在茶叶老化之前完成采摘,英德很多茶园现在都在抢工。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由于长期以来高度依赖人工,近几年来,采茶工人愈发紧缺,人工采摘的成本也越来越高。

5802af13f14ba345cc6107d4257cfa0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茶园负责人告诉记者,采茶工的工资结算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按天结算,一种是按采茶重量结算。不管哪种方式,平均算下来,今年他们的采茶成本都高了不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