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慕希创新加速地域水果品牌化
2022-05-12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安慕希创新加速地域水果品牌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常军平)5月10日是第六届中国品牌日,伊利集团旗下安慕希品牌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携手发起“友你安心计划”。双方将通过扶持新农人、扩大农产品宣传等方式发起乡村振兴长线活动,共同助力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加速特色产业带形成,打造享誉全球的农业名片。以品牌产品带动品牌农业,此次行动也是安慕希品牌化乡村振兴体系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image.png

借鉴此前的成功经验,安慕希在乡村振兴计划中力求做到既“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安慕希将不断强化原产地直采产品力,致力于徐闻菠萝等一批特色产地知名度推广,放大地域水果优势。据统计,至目前安慕希已直采超过600吨徐闻菠萝,这些优质水果伴随着安慕希酸奶逐渐走向全球消费者。

用一款好产品助力产业带共振

去年底,安慕希清甜菠萝酸奶诞生,凭借名副其实的清甜收获众多消费者点赞。这款大获成功的新品背后,蕴藏着安慕希的卓越产品力与乡村情怀。

这份清甜来自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原产好食材——徐闻菠萝。安慕希一直以消费者为中心坚持寻找品质食材,去年还绘制了“风味偏好地图数智洞察报告”,寻找“地域+水果”的产品创新点。在洞察到消费者对于健康优质、口味清甜产品的需求后,安慕希把创新目标锁定在这款特色农产品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原产地直采模式,安慕希优中择优直购成色金黄、肉质细腻的徐闻菠萝。在创新过程中,研发人员坚持不在酸奶基底中添一滴水,从而获得蛋白质高于国标35%的浓醇口感,经过反复调试找到保证一瓶菠萝酸奶最佳口感的黄金配比——4.1克。当菠萝果酱与酸奶交融,营养因此加倍,风味由此绵长,每一口都为挑剔的味觉呈现菠萝本真的风味。

image.png

除了考虑到水果品质,安慕希更是看到了徐闻将中国好食材推广向全球的远大目标与安慕希落实惠农政策的意愿完美结合。在产品广受好评后,安慕希立即带着新品来到徐闻,让新品酸奶与产地同框,实现了品牌联动。把安慕希好味道背后的中国好水果介绍给广大消费者。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以来,来自安慕希原产地的徐闻菠萝广受认可,徐闻还组织了“菠萝的海”全球直采活动,拓宽销售半径。安慕希作为中国最年轻的200亿品牌,一直是国内常温酸奶的引领者,通过品牌渠道为徐闻菠萝铺设了广泛的市场口碑,为打开全球市场带来更多可能。

用一个体系让品牌日永不落幕

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品牌塑造和推广更是提升产业水平和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提出培育提升农业品牌的要求。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安慕希等一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与特色农业产业带合作,发挥品牌势能优势,通过多样化的市场手段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中国品牌日安慕希牵手合作伙伴启动的“友你安心计划”,是一项以品牌为牵引、以农产品为抓手的长线乡村振兴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后续安慕希还将联合天猫等电商平台打造通过直播、短视频形式打造当地新农人形象,帮助各特色农业产地架起不落幕的品牌日。在此过程中,友成基金会将为产地新农人提供专业的直播培训和产业辅导,在各县人社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的支持下,形成“创业赋能培训+创业孵化指导+创业运营资源对接”的农产品品牌发展闭环。

用一种机制让创新进入绿色通道

这个品牌化的乡村振兴路线在伊利已经有多个成功案例。在这些案例背后,是一整套敏捷研发机制。伊利集团在“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指引下,持续创新产品研发机制,着眼于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以集团液奶事业部为例,为了应消费者需求和国家政策广开思路创新产品,分别通过孵化和消费者共创在内外部开展创新。在内部,公司鼓励大家不设置边界的进行脑暴,并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帮助其实现商品化,推动全员创新,触动伊利人对创新的认知。

在外部,通过打造互联网消费者共创平台,识别大众市场用户进入的市场阶段,聚焦尝鲜心智强的前瞻群和乐于尝鲜的早期大众群,与企业一起打造具有引领性的创新产品。整个创新流程简化,形成创新决策的绿色通道,聚焦渠道限量上市验证机会。

image.png

此外,在全链路消费者共创机制下,公司不仅对安慕希、金典等优势品牌进行创新赋能,推出安慕希AMX美颜酸奶、超滤牛奶等全新产品,还通过与外部DTC共创、内部脑洞实验室脑暴等共创模式创新了“茶与茶寻”等新品类。大批新产品包装设计在双微通过消费者互动投票,择优胜款进行试产、试用、反馈验证,通过小程序、快手、社群私域平台招募新品体验官回收产品体验,实现了消费者在新品研发、生产及推广过程中,精准赋能品牌及产品创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民族品牌是国家经济腾飞过程中结出的硕果,优秀品牌更应该在下一步的经济发展中发挥助力作用。随着乡村经济不断发展,当前国内有大批优秀的农产品涌现,农业产业带快速形成,发挥企业力量可以快速助力其品牌化发展。下一步,安慕希还将不断复制这一品牌化乡村振兴体系,与更多产业带开展合作,开发更多中国好味道,打造精品农业品牌,向世界输出中国味。

image.png

据了解,安慕希正在进行中国好水果的投票活动,参与活动共创下一款产品,在下一个农业产地继续乡村振兴接力。

image.png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