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强化培训,提升水平 罗湖区莲塘街道组织开展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化培训,提升水平 罗湖区莲塘街道组织开展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1日,莲塘街道网格中心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系统提升网格员安全管控水平和汛期等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网格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明确消防安全岗位职责,将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融入社区网格员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5月11日,莲塘街道网格中心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系统提升网格员安全管控水平和汛期等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辖区全体网格员参加。

培训中,市网格办与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培训老师结合社区实际,以网格员日常巡查为主线,运用视频、图片案例,结合近期省内外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扑救措施、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重点讲解三小场所内火灾事故多发因素及解决措施,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还结合小区、城中村等居民房屋特点以及居民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讲解居民生活中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楼道内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危害,提醒大家树立忧患意识,将火灾隐患排查、消防知识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从根源上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加深了网格管理员对消防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培训后,网格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网格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在日常走访时,一定要运用所学消防知识,积极宣传消防安全宣传,提醒居民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