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暴雨红色预警生效!用人单位视情况延迟上班
2022-05-12 07:2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暴雨红色预警生效!用人单位视情况延迟上班

人工智能朗读:

12日凌晨开始,暴雨明显加大。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从12日凌晨开始,我市中南部地区开始出现暴雨,其中罗湖、福田记录到局部大暴雨,接着龙岗、坪山、盐田、大鹏和深汕等区域也都出现了强降雨。目前,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华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西部、东部海区的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

上班时间降雨如何应对?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早晨6-9时,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气温23-25℃;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相对湿度85%-100%;能见度3-15公里,雨时能见度3公里以下。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

▲暴雨红色预警防御指引

据2020年市政府印发的《深圳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暴雨红色预警生效期间,用人单位根据工作性质、工作地点、防灾避灾需要等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并为在岗以及滞留人员提供必要的避险措施。

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昨天发布消息,5月12日至13日全市范围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两天,校外培训、托幼、托管机构停止服务。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强降水导致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要远离危险的边坡、危墙、挡土墙等,谨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