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青年是什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年是什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既是团的工作对象,也是团的工作力量,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生命力来自青年。

青年是太阳,闪耀在奋斗的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共青团团歌这样唱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现在,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新时代中国青年正以蓬勃的青春朝气,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青年是花朵,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这样说到。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在创新创业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冬奥运动赛场上,在国际交往大舞台,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到处都活跃着青年人矢志报国、团结奋进的拼搏身影。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年是雄鹰,翱翔在浩瀚的太空。“青春的样子是逐梦星河,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领域副总设计师黄震如是说。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今年的“中国航天日”以“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就是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激励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力航天强国建设的梦想之路。(彭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