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光明45分钟直达!通勤快线迎来新进展!
2022-05-11 09:11
来源: 创新南山

南山-光明45分钟直达!通勤快线迎来新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南山2022年5月11日讯 地铁13号线,作为一条实力出众的「通勤快线」,设计时速达100km/h,将南山、宝安、光明三个区串联起来。尤其承载了科技园片区上班族的希望。预计建成后,光明科学城(光明站)深圳湾口岸,地铁45分钟直达。

近日,13号线迎来2个新进展。

内湖停车场首批关键设备房

具备设备进场条件

近日,内湖停车场率先完成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变配电室、高压开关柜室、整流变压器室等首批关键设备房设备进场条件现场确认。

▲内湖停车场全景

经过相关单位现场检查,各设备房形象进度、安装装修质量具备供电设备进场前置条件,满足下道工序进场施工要求。

·内湖停车场作为13号线一期工程唯一的停车场,肩负着一期线路全部地铁车辆始发停靠及维修保养的重要任务。

·施工单位顺利如期完成了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变配电室、高压开关柜室等关键设备房的砌筑装修及常规机电的高质量安装,为13号线内湖停车场满足地铁列车接车条件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标志着地铁13号线已陆续具备系统机电进场施工条件,也为后续全面开展站后设备安装及稳步推进“电通”节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