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减免费用提至2200元 我市拟修改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
2022-05-11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殡葬减免费用提至2200元 我市拟修改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10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拟修改《深圳市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继续对我市基本殡葬服务实行免费。根据征求意见稿,我市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将由原来8项增至10项,每具遗体最高减免费用由原来2030元,提高至2200元。

据介绍,为持续健全殡葬基本服务保障制度,落实惠民殡葬政策,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殡葬权益,市民政局起草了《深圳市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此次修订,拟将每具遗体最高减免费用由原来2030元提高至2200元;调整的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将由原来8项增至10项,具体是增加了“遗体整理”免费项目和“简易火化棺”免费项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