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回收量骤减,竟牵出地沟油大案!被罚超2000万元!
2022-05-11 07:37
来源: 央视财经

餐厨垃圾回收量骤减,竟牵出地沟油大案!被罚超20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四川绵阳警方在排查中发现,一家火锅店的餐厨垃圾回收量骤然减少,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摸排清查行动中,发现了一家情况异常的火锅店。警方注意到,这家火锅店的经营状况看起来一如往常,但回收的餐厨垃圾却比以往明显减少了,便对火锅店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熬制餐厨餐桌上的回收油,也就是俗称的“地沟油”。 

7ff326a27ecad11a868d8cb7bcc36ff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执法人员在火锅店厨房查获了三大桶地沟油,以及各种添加剂。经专业技术机构抽样检验,通过这些物品熬制出来的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动物油脂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火锅店因涉嫌使用地沟油等行为,被警方立案侦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