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 | 我的深圳造梦记:获国家级奖项超20个!蒙古族姑娘实力演绎“深派”戏梦人生
2022-05-10 22:04
来源: 读特融媒体实验室

榜YOUNG | 我的深圳造梦记:获国家级奖项超20个!蒙古族姑娘实力演绎“深派”戏梦人生

人工智能朗读:

从演自己开始

“高产”百态人生

内蒙古姑娘穆荣与舞台的结缘,要追溯到她8岁学舞蹈时。有着能歌善舞的蒙古族基因,十余年的舞蹈训练,让她在高考毕业后顺利进入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2002年,她被罗湖区文化馆选中,一路南下来到深圳。

在罗湖区一场少儿演出上,由于缺主持人,穆荣临时被安排上场报幕外加公布比赛结果。这次主持给同事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恰巧那时,由著名编剧张福生创作的小品《四人空间》正在选角中,这部小品讲述了一对打工夫妻和另两个互不相识的打工仔、打工妹因省钱租住同一房间,所发生的一系列情感故事。但主角之一——打工妹“秀秀”,却迟迟找不到合适人选。

同事得知后,立马推荐穆荣,“这不就是我们的打工妹!”年轻稚嫩、能跳会说的穆荣被编剧一眼看上,这个来自遥远北方的姑娘,看到剧本时几乎一秒入戏,“那是本色出演,因为我就是来深圳的打工妹。”她回忆。

就这样,以饰演小品《四人空间》中的打工妹“秀秀”,穆荣正式登上了她作为演员的舞台。

小品《马路遐想》

“秀秀的花瓶里续上了水,那枝花此时似乎显得特别娇艳。”《四人空间》的美好结语,更是预言着穆荣高起点的戏梦人生。

2005年,作为穆荣出演的首部小品,《四人空间》荣获“白立杯”北京电视喜剧小品大赛银奖,第二年荣获第五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金奖,2007年又夺得我国目前最高级别的群众文艺政府奖——第十四届“群星奖”创作奖。

手捧大奖,穆荣的演员路继续发光发亮。2010年,她出演的小品《守候》和《大话环保》,获得第十五届“群星奖”;出演的默剧小品《洁·画》获第五届“中国戏剧奖·小品小戏奖”最高奖优秀剧目奖。

小品《守候》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