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获评首批“深圳市中学示范团校”
2022-05-10 09: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获评首批“深圳市中学示范团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5月9日下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深圳市入团仪式示范活动暨首批“深圳中学示范团校”授牌仪式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36名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向党和国家郑重许下青春诺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少部部长李述广,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书记傅瑜,以及盐田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深圳市入团仪式示范活动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36名新团员佩戴团徽、高举右拳,在盐田区实验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教育团工委副书记王淑文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活动现场,新团员代表现场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团员标准要求自己,勤学上进、努力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深圳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深圳市入团仪式示范活动暨首批“深圳中学示范团校”授牌仪式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学宁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寄语新团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要珍惜青春岁月,练就过硬本领,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用广博的知识丰富和武装自己;要矢志艰苦奋斗,放飞青春梦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共青团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规范、标准的入团示范仪式教育,旨在进一步强化仪式教育实效,增强全市广大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

首批“深圳中学示范团校”授牌仪式

入团仪式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宣读授牌决定,并向首批10所荣获“深圳市中学示范团校”的教师代表颁发牌匾。作为盐田区唯一一所“示范团校”,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学宁表示,接下来,该校将积极发挥示范作用,推广好经验和做法,加强中学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共青团凝聚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的职能作用,全力构建党、团、队阶梯式青年培养机制,进一步推进学校共青团组织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