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缴存公积金有困难?来,了解一下!
2022-05-10 07:18
来源: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单位缴存公积金有困难?来,了解一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5月9日讯疫情期间,单位遇上困难,可以申请缓缴公积金或降低缴存比例。

3月25日起,受疫情影响、缴存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等用人单位,经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同意,可依法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在同一时间段,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业务只能选择一项办理,每项最多申请12个月。申请成功的,将在次月开始生效。单位应当在2022年7月15日前提出申请。

1.在线办理:单位专办员通过电脑登录深圳公积金业务在线办理系统申请办理。

网址:https://gjj-zxbl.zjj.sz.gov.cn/ish#/login

温馨提醒:单位专办员也可通过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或“深i企”进入深圳公积金业务在线办理系统。

2.柜台办理: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到单位所属归集银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申请办理。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