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骆文智林洁出席会议
2022-05-10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骆文智林洁出席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9日,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孟凡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强责任担当,进一步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孟凡利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点线面结合、全方位综合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守牢点,坚决守住港口、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路等关口,严格社区小区、城中村管理,持续抓好口岸防控,毫不松懈做好学校、医院、养老院、商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管住线,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入境物品和邮件快件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深化深港联防联控机制,坚决确保风险隐患全链条全流程管控到位。三要控好面,常态化措施要落细落实,监测预警要灵敏高效,应对准备要充足充分,疫苗接种要提速提效,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把防控规范和操作指引落到实处,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持每日研判、每日调度,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到每个区、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督真查,以强有力的督查检查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今年三防工作高度重视,对近期这一轮强降雨保持高度警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防在前、预在先、能应对,加强应急演练,同时大力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充分做好抢险救援各项预案,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及应急场所准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及各有关单位。市领导刘连生、黄敏、王强、陶永欣、张玲、刘国周、张华、余钢、郑红波、陈清参加。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