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消费教育基地在罗湖揭牌啦!买买买更放心~
2022-05-10 07:06
来源: 新时代新罗湖

深圳首个消费教育基地在罗湖揭牌啦!买买买更放心~

人工智能朗读:

新时代新罗湖2022年5月9日讯 好消息!深圳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揭牌啦!就落在咱们罗湖哦。

为丰富消费教育形式,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5月8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启动“消费公平,你我同行”深圳消费教育基地市民巡礼系列活动,并为深圳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深圳珠宝博物馆揭牌。

此次活动还组织了10余个亲子家庭参与消费教育科普互动课堂。

为什么要设立消费教育基地?

选择落在深圳珠宝博物馆的原因是什么?

答案揭晓。

消费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消费教育基地对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引导文明、健康、绿色消费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教育公益活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消委会会长李忠在致辞中表示,将通过创建更多元、更优质、更贴近市民的消费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博物馆、行业协会、产业园展示区等机构的公共教育功能,为消费者提供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的消费教育活动,全力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让群众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营造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

深圳首个消费教育基地落地罗湖水贝。因为这里是中国珠宝之都的中心,是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的首选之地。

2021年,全国黄金珠宝市场规模达到7200亿元,有望在2025年突破万亿元大关。而罗湖水贝聚集了7000多家黄金珠宝生产经营单位,占据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半壁江山。不仅在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这里还是全国黄金珠宝的生产、设计、研发、创意的产业源头,是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的核心引擎。

深圳珠宝博物馆是全国第一个公共类的珠宝博物馆,第一个按照珠宝首饰国家标准和消费者消费习惯进行展陈设计的博物馆。挂牌深圳市消费教育基地后,该馆将为消费者提供科学、专业的珠宝消费知识指导。

在这里,消费者通过走访参观,听科普小课堂、消费宣讲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了解珠宝的选择购买、优劣甄别、售后养护和维权投诉等方面的信息。

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王振表示,博物馆未来将更加注重与消委会的紧密互动,利用自身珠宝展馆优势开展更多形式的消费教育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深圳珠宝消费教育、珠宝文化传播以及珠宝行业发展,传递信任力量,让消费者消费更放心。

期待大家前来打卡参观深圳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深圳珠宝博物馆约定你!

信息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统筹整合:新时代新罗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