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过程或将袭深!
2022-05-09 18:38
来源: 深圳发布

今年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过程或将袭深!

人工智能朗读:

如果发布了暴雨高级别预警

学生和家长该如何应对?

2017年市教育部门印发的《台风暴雨高级别预警分时段学校防御指引》(2017年修订版)规定:

暴雨橙色预警在6:30-8:00发布或生效时,学生家长发现风雨较大,上学可能存在一定危险时,可自行把握学生上学时间。

暴雨红色预警在6:30-8:00发布或生效时,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未离家上学的学生应留在家中,学校继续开放,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在校学生和入园的儿童。

2020年修订的《深圳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34号)》中暴雨红色的防御措施也规定:

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未启程上学的学生不必到校上课,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或者在安全情况下回家,学校妥善安置在校(含校车上、寄宿)学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安排学生离校回家,具体按照教育部门指引执行。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