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赢得Illumina专利诉讼,获赔近3.34亿美元
2022-05-09 14: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大智造赢得Illumina专利诉讼,获赔近3.34亿美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李旖露)美国当地时间5月6日,特拉华州法院对华大智造美国子公司诉Illumina专利侵权案,及Illumina对华大智造美国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反诉讼案作出判决。美国特拉华州联邦陪审团认定,基因测序仪领域龙头企业Illumina的DNA测序系统侵犯了华大智造子公司Complete Genomics的两项专利,需向其赔偿3.3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253亿元)。同时,陪审团宣布3项 Illumina认为Complete Genomics侵权的专利无效。

针对此项判决,华大智造发布声明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对全球生命科技企业都非常重要,也是华大智造一直所坚持的价值观。我们愿和同道一起,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来推动行业发展,给世界更多选择的权利。我们将继续坚持开放包容,践行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据悉,这项起诉讼案始于2019年5月,华大智造美国子公司Complete Genomics向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起诉国际基因测序巨头Illumina侵犯了Complete Genomics的“双色测序技术(Two-color sequencing technology)”专利。双色测序技术是实现高通量、高质量测序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华大智造DNBSEQTM测序技术中的关键技术。据了解,目前Illumina最重要的产品线,包括高通量NovaSeq6000和中通量NextSeq以及MiniSeq等,都在双通道或双色化学基础上运行。

Illumina方面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不同意该判决,并计划上诉。Illumina在华大智造获得专利之前就发明了自己的双通道测序技术,华大智造在复制Illumina的技术之前无法实现双通道测序化学。预计这一裁决不会影响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