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资助正式启动申请,单项最高可获500万
2022-05-09 1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资助正式启动申请,单项最高可获500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李旖露)记者从市科创委获悉,近日,2023年度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资助已正式启动申请,重点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制造装备、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及深圳市未来产业等对应的相关学科,单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达500万元。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在6月5日前,可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据介绍,每家申报单位最多立项2个,单个资助最高500万元,企业类实验室资助额不高于项目总预算的50%,采用事前资助的方式。对于已布局市重点实验室的细分领域,不进行重复布局。

申请单位应当是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或者经市政府批准的其它机构。实验室要求有清晰的定位和目标,具备较强科研实力。此外,在研究方向、科研队伍、论文发表及收录、知识产权数量、科研用房面积、科研仪器设备等方面,《2023年度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组建资助申请指南》中提出了严格的规定。

《申请指南》指出,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具体而言,企业类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应为在本行业或领域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承担市级及以上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能为深圳市的产业和社会发展提供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支撑,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技术扩散能力,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申请单位近2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亿元/每年、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经专项审计确认的研发费用支出在4000万元/每年以上。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