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被"洗脑",遇电信诈骗差点转账500万
2022-05-09 08:15
来源: 央视财经

八旬老人被"洗脑",遇电信诈骗差点转账500万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2年5月9日讯 这个“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广东省广州市反诈中心收到预警,有群众可能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警方决定立刻干预。

接到预警后,民警马上通过96110劝阻专线联系当事人及其家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判断当事人可能已经被“深度洗脑”,必须立即上门。

老人已年近80岁,几天前接到电话,称其“涉嫌违法”要求配合公安部门调查,老人打开对方发送的链接,看到了自己的“通缉令”。为了向对方证明所谓的资金来源合法性,老人将所有的存款共五百多万元归集到同一张银行卡内,并开通了手机银行等业务。直到民警到达现场时,老人仍在和电话那头的所谓“公安人员”联系。

民警立刻阻止老人进一步转账操作,并冻结了相关银行卡。最终,守住了老人五百多万元的积蓄。

民警提示: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多商量,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如有疑问,请及时与警方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