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今年最强降水来袭,深圳未来气温……
2022-05-09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今年最强降水来袭,深圳未来气温……

天下事

●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年5月14-15日举行。所有考生应在考前14天开始自我健康监测,并于考前48小时内自行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公告如下:

d3085d0838ab52ea536d91545f7bc9b2.png412b92e4d82cf4d73333202a091b2330.png

●5月6日,位于广州荔湾区白鹅潭的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主体混凝土结构全面封顶,至此进入幕墙施工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将在明年8月完工。

●近日,广东首笔预制菜货运险保单落地汕头,运输途中如遭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或意外事故等造成的损失均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之内。

●5月7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海南文昌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456277e21f8c5e3cc1de64030c0b1421.jpg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社部、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针对面向社会开展的技能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评价发证活动,部署开展“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

●佳士得拍卖行将于下周在瑞士日内瓦拍卖一颗重达228.31克拉的白钻,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白钻,形状如一个完美对称的梨,预计售价高达3000万美元

●据路透社5月7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宣布,阿富汗妇女必须在公共场合遮盖面部,并鼓励妇女身着罩袍。若有女性违反上述要求,其父亲或男性亲属将接受当地执法人员的探访,面临被监禁或开除公职的后果。

科技财经

●5月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发表在Science子刊《科学进展》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细菌生物被膜可在特定条件下,提高半人工光合作用体系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万物生长靠太阳”,研究成果为收获高附加值的能源提供了重要工具。

广发证券6日发布自上市以来首次回购A股暨回购进展公告。5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A股288.56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0.0379%,最高成交价为15.6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5.5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4500.44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编辑:周玥、实习生 肖艺嘉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