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快看!29批次学生文具不合格,137批次儿童玩具产品上黑榜!
2022-05-07 16:14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家长快看!29批次学生文具不合格,137批次儿童玩具产品上黑榜!

人工智能朗读:

5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发现137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为流通领域抽样,抽查了15个省(市)831家企业生产的850批次玩具产品,发现137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6.1%。不合格产品中,2批次产品涉嫌假冒。

本次抽查了金属玩具、毛绒布制玩具、塑胶玩具、木制玩具、电玩具、其他类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其中,电玩具、其他类玩具2类产品抽查不合格率较高,电玩具产品检验了185批次,发现37批次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0.0%;其他类玩具产品检验了49批次,发现15批次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30.6%。

不合格产品

涉及标称生产单位/受检单位(产品名称):

北京兰可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幼儿大块拼图进阶系列·动物·雨林动物(玩具))

北京新新精艺礼品有限公司;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多彩贵妇鼠(玩具))

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分公司);安徽童联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婴幼儿拼图升级版·亲子动物系列)

蓝宙(江苏)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城阳万达店(1阶动物拼图(玩具))

义乌卡趣玩具有限公司;山西山姆士超市有限公司兴华店(BB叫洗澡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达尔意玩具厂;晋江市五里工业区和润家购物广场(遥控车(玩具))

深圳市毛毛虫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兴隆台区顶蓓蓓母婴概念店(SAALIN莎林寻宝迷踪-天才篇(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铭轩玩具实业有限公司;安徽三只松鼠云商营销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小贱摇头玩具)

广东恒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汉市新星办公文体经营部(3D打印笔(玩具))

东莞市福康毛绒玩具厂;安徽三只松鼠云商营销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松鼠坐姿公仔-小酷(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奥发玩具有限公司;广西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南宁江南分公司(玩具枪(玩具))

广州伶俐宝玩具有限公司;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武汉中山大道分店(中国象棋)

汕头市澄海区海之森玩具厂;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柳州店(遥控车(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凤翔顺基塑料五金配件厂;广州唯品会商业有限公司德阳旌阳天山北路分公司(拼装玩具)

广东奥尔迪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漳州宝龙广场店(趣味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立盈玩具厂;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卡通益智玩具)

汕头市美澌嘉玩具有限公司;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分公司(沙滩玩具)

广东拾全拾买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县湘龙店(毛绒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华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沙福元西路分店(华诺公主套装(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迪虹塑胶玩具厂;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肇庆康乐北路分店(桌面游戏(玩具))

汕头市峰诚科技有限公司;玩具反斗城(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合肥庐阳店(软弹枪(玩具))

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经技术机构分析,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四个方面:

①生产企业在设计时未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对刚性材料上的圆孔尺寸、材料厚度、声响等相关参数进行验证;

②企业对原材料质量控制不到位,未对原材料中增塑剂等物质进行检测;

③未在产品外包装和产品上标注相关安全警示说明;

④产品安装不牢固或结构设计不合理,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后容易出现小零件、小球、磁性部件脱落或出现可触及的危险锐利尖端等情况。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要强化抽查结果处理:

依法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停止销售同一产品,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并明确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

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及时报送处理结果,市场监管总局将强化跟踪督办,视情通报各地结果处理情况。

[编辑:陈苏雅]